新的一年又開始了,新年快樂!
今天早上我人還在香港,現在卻已端坐在我的電腦前在網站上閒晃,天涯若比鄰。
今年的跨年對我來說比較特別,我和妹妹到香港跨年。
香港其實很近,飛機飛行時間大約一個半小時,我們搭乘的是下午三點多的飛機,
抵達香港的時間也早,但由於這是第一次的自助旅行,
我和我妹兩人就光在赤蠟角機場那兒,
花了好多時間研究我們的機加酒有無含飯店接送、
peoples電話卡如何打回台灣,
以及香港機場巴士在那兒坐、那兒買票等雞毛蒜皮的小事。
等到終於搞定一切,坐上巴士後鬆了一口氣,
原本擔心不知該在那兒下車,發現巴士上的廣播系統非常貼心,
先是廣東話播報一次,英語播報一次,國語再播報一次。
難怪有一次我看到蘋果日報報導香港是最適合台灣人自助旅遊的地點。
我們的酒店就位在尖沙嘴,這是香港最熱鬧的地區之一,地鐵的G出口,
一上來就是7-11,對面就是我們居住的酒店側門,
店門口一整排則是搭乘巴士、電車的地點,
斜對面有一家大型的屈臣氏,女生必去的莎莎,三步就一家,多的可怕,
這三天來,我小妹,每天都要去莎莎報到好幾次。
話說回香港的跨年,活動一共分為三場,據報紙統計總參加人數為50萬人,
有明星參與的跨年是在時代廣場倒數計時,在維多利亞港的兩側是煙火與燈光秀,
還有一個是在蘭桂坊(香港的外國人聚集地,有一大堆的bar)。
我參加的是維多利亞港星光大道上的煙火與燈光秀,
由於人潮眾多,因此我們也擠不入最熱鬧的地區,
只在高處遙望兩岸的大樓樓頂同時施放煙火與滿天燈舞的燈光秀,
主秀是IFC大樓,就如同台灣的101,他們的煙火秀沒有台灣炸掉101般的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