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兩個部落格,
一個公布給朋友知道,一個自己用來搞自閉。
公開的有公開的好處,高興的事有人與我分享,悲傷的事也有朋友關心。
不公開的有不公開的好處,
我可以自由自在的展露自己的情緒,
說些罵人的話也無妨,多隱私的事頂多用個不公開就沒人來七嘴八舌。
我常常在想哪個部落格該寫些什麼事,
這些寫的,通常另外一邊就不大會出現,
但也有的時候,不論什麼內容通通都在不公開的部落格,
哪一天突然想到時,就把文章內容修剪一番,刪掉這邊的,
再送去公開的部落格與朋友分享。

雙面的部落格,也顯現了我的雙面個性,
對外的,總是安穩、沈靜,沒有什麼好讓人擔心的,
說些笑話,放些歌曲,聊聊大家喜歡聽的事情,很多話聽聽就算了。
對內的,情緒起伏激烈,
有時連我也控制不了自己,或者記錄一些私人的金錢計畫,
或者說些未來的夢想,也或者抱怨自己的生活。

對外的部落格是我的面具,對內的部落格是我的情緒垃圾桶、寶物箱。

然後有一天,不公開的部落格連我也不能進入了,
他要我進入當初申請的信箱重新認證,
但那個信箱早已消失,
從此我陷入悵然若有所失的情緒。
文字是我抒發情緒的管道,不用人家觀賞,
只要不斷的寫著,毛邊般的浮躁就可以不斷弭平,
我在公開的部落格裡,設了一本不公開的網誌,
我卻怎麼也無法在裡頭像以往一樣記錄自己的情緒,
啊!原來我還是需要觀眾,
需要不知道我是誰的觀眾分享我的生活。
所以我又找了一個新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